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暑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相关安排

为深入落实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强警示教育与主题教育、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统筹推进,现结合实际,立足发挥线上平台阵地作用,就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暑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清廉山东·手造蕴廉”VR展馆线上参观活动

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挖掘、梳理山东手造中的廉洁内容,分美术绘制、织造印染、雕刻工艺、编织扎制、烧制锻造、漆器绘制、文房四宝、美食消费八类,选取了70余件作品,推出了“清廉山东·手造蕴廉”VR展馆。组织发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进行线上参观活动,欣赏艺术作品,品悟廉洁文化,强化自身廉洁意识。

二、“以案为鉴”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整理近年高校违纪违法案例,通过聊城大学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发布推送,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教育引导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以案为鉴、检视自身,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三、“学榜样·践行动”宣传教育活动

选取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扎根西部的学校优秀校友事迹材料、革命先辈和优秀共产党员廉洁奉公的典型事迹,在聊城大学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推送,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学校广大师生学习榜样廉洁清正、服务奉献的优秀品行。

四、“每周一测·纪法护行”学习活动

在“聊城大学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党纪法规知识答题栏目,引导广大师生加强党纪法规知识学习,筑牢纪法意识,以知促行,遵纪守法。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

2023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