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报》“党风廉政”专版征稿

2022年3月,《聊城大学报》在第3版开设“党风廉政”专版,3月29日专版首期刊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徐梅同志署名文章《坚持系统观念 强化“四个统一”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专版每月推出一期,旨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打造集政策宣传解读、纪法教育引导、工作交流展示、理论研究探索等于一体的党风廉政宣传平台。现将稿件征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稿内容

(一)政策宣传讲解。宣传解读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

(二)理论研究探索。聚焦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点任务、难点问题进行理论研究,深入调研思考,提出有效建议,探索解决路径。

(三)纪法教育引导。介绍党风廉政建设、党纪法规知识点,讲述党史廉洁故事,弘扬党风廉政传统;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

(四)工作交流展示。介绍展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经验、特色亮点,各级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和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交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心得体会。

二、稿件要求

(一)稿件内容要求政治导向正确,主题鲜明,论述充分,结构严谨,突出政治理论性、实践指导性、工作创新性。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

(二)稿件需是作者原创,自负文责。稿件中引用的政策法规条文、讲话、数字等均应准确无误。

(三)稿件报送格式为“稿件名+字数+作者”,所有稿件请在文末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图片类需另附文本文档注明。来稿请发送至邮箱jw@lcu.edu.cn。

自5月17日起,“党风廉政”专版开设“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家谈”栏目,邀请院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门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畅谈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路、经验做法及深度思考(字数控制在500字左右),带动相关实践探索,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联系人:李荣华      联系电话:8239709

 

                                                         党委宣传部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处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