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促改 激励担当作为 ——学校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1月11日上午,学校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徐梅,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是学校党委、纪委首次走入学院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是学校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将案件警示教育与激励担当作为相结合的有益探索。

会上,纪委副书记宗培磊同志通报了近年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办理的有关建筑工程学院的信访举报情况,对不实举报予以澄清,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有关党员干部正名。

徐梅要求,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刻汲取有关违纪违法案件教训,认真分析信访举报多发原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营造学院良好政治生态;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同心同向,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塑造学院良好形象。徐梅强调,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支持依法信访举报,切实维护检举人合法权益,同时要坚决制止为达到个人不正当目的,故意采取捏造事实、虚构情节、伪造材料等方式反映问题的行为,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实施容错纠错,充分调动和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积极营造为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担当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白成林从充分认识警示教育大会意义、牢牢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践行干净担当干部标准、共建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准确把握这次廉政警示教育会的针对性和鲜明导向,既要把自身摆进身边的案例中进行对照自省,又要提高站位从政治生态建设的角度领会反思;既要理解案例警示震慑的“严管”苦心,又要领会为干事创业者撑腰打气、激励担当作为的“厚爱”之情,不辜负学校对学院的重视和关爱。他强调,学院党委要坚决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建设过硬班子,强化责任落实,不搞形式、不打折扣,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担责尽责;党员干部既要有自觉接受、正确对待监督的胸怀和勇气,又要消除“不敢为”“怕担责”的思想顾虑,以学校党委和纪委为后盾,敢抓敢管、敢做敢当,干事创业、不辱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蓬勃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许奎杰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会议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廉洁底线、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作风建设,引导全院教职工弘扬正气,团结一致向前看,凝心聚力谋发展。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学校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廉政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