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党支部组织开展“担当作为铸忠诚,踔厉奋发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的自觉主动与历史担当,3月28日,纪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聊城山东省大学科技园开展“担当作为铸忠诚,踔厉奋发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田存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园区发展规划建设的具体情况。聊城山东省大学科技园是集创新人才培养、创新资源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于一体的高水平开放式大学科技园,通过“产业+学科+研究院”融合发展的模式,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和人才支撑。学校作为聊城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在科技园的建设过程中积极贡献了聊大力量,校地合作持续深化,“科创中台”优势充分发挥,聊大科技成果转化产出的成色与质效不断提升。

当前,推动高质量发展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作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决断,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开出一剂良方。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就要把教育、科技、人才有机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好地担负起服务保障教育强国建设的职责使命,加强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根据科技发展新趋势,优化学校学科设置、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