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3月15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

校党委书记关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关延平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关延平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挑战,对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强调要一以贯之突出政治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政治标准、坚守政治能力,铸牢绝对忠诚政治品格。要一刻不停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夯实立德树人思想根基。要一抓到底夯实基层基础,正确处理党建与业务的关系、正确处理守正与创新的关系、正确处理建章立制与落地见效的关系,打造事业发展坚强堡垒。要一如既往担当实干奋进,持续纠治“四风”、忠诚履职尽责、勇于谋事成事,锤炼敢为善为过硬作风。要一蒿不松强化正风肃纪,深化监督执纪、精准督责问责、建设清廉校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高秀鹏代表纪委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护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4年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高秀鹏指出,要坚决扛牢“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不懈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推进纠“四风”、树新风。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建设,深入推进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要深化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效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建设,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保驾护航。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胡海泉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房增福在主持时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迅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明确任务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抓好融会贯通,一体谋划推进,确保会议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重点突破年”开好局、起好步、谱新篇。与会同志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院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