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通融合推动“青廉课堂”常态长效开展

“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到植‘廉’于心、践‘廉’于行。”5月11日,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新一期“青廉课堂”开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高秀鹏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件的查处情况,进行警示教育,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法意识,严守纪法红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纠树并举持续推进学校作风建设。现场播放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失守的青春——年轻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用一个个鲜活的真实案例,给党员干部们以有力警示和有效镜鉴。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要求,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青廉课堂”,加强统筹协调,深化贯通融合,积极推动“青廉课堂”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融入干部培训、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职工入职培训、大学生骨干培养和毕业生教育等,联动相关部门制定“青廉课堂”年度安排和廉政教育培训年度计划,在校报“党风廉政”专版开设“青廉论坛”专栏,推出线上“青廉微课堂”,组织开展针对性、定制化廉洁教育活动,念好廉洁“紧箍咒”、常敲自律“警示钟”,扎实推进学校廉洁文化建设,大力营造青年师生讲廉洁、“青廉课堂”护成长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