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3月9日,学校在辰晖楼报告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关延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院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主持。

党委副书记胡海泉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纪委副书记宗培磊代表纪委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彰显使命担当 为建设一流区域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保驾护航》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我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报告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贯通“两个责任”,在构建一体推进、协同联动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上下更大功夫;扛牢监督首责,在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上下更大功夫;深化作风建设,在坚持纠树并举、推进常态化长效化上下更大功夫;一体推进“三不腐”,在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上下更大功夫;强化自身建设,在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上下更大功夫,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关延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学校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深刻感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坚定和自觉;深刻认识“大党独有难题”的破解之道,切实增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忧患意识和直面问题的坚定执着;深刻把握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部署,切实增强抓好落实的主动和担当。二要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阶段性特征,不断增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过去一年,我们坚持政治统领,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培养时代新人;锻造坚强队伍,筑牢基层堡垒;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层层压实,以严的主基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等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的薄弱环节,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三要坚决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点任务,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定政治方向、培塑政治忠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见行见效;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校园政治生态向善向好;持续从严加强纪律建设,用铁的纪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纪检监察机构必须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严格自我约束。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王昭风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单位务必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深入认识这次全面从严治党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抓会议精神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足单位实际,认真谋划构思,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要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共同营造和维护学校良好政治生态,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同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3—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