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齐鲁好家风主题展在我校开展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和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意见部署,弘扬传承优良家风,助推学校廉洁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6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家和万事兴”齐鲁好家风主题展在我校正式开展。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徐梅出席活动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员干部家属代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校工会(妇委会)工作人员等共60余人参观首场展览。

徐梅指出,对高校而言,党员干部的家风事关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大局、校园政治生态全局和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也直接关系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徐梅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落实,按时、有序、高质组织好家风展的参观学习,落实好学校有关家风建设的意见要求,将开展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做实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全校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强化示范引领,积极吸纳借鉴传统家风家训中的精华,继承党的优良家风传统,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教育引导监督好家庭成员,推动优良家风在家庭落地生根;党员干部家属要以知促行,强化参与共建,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多吹廉洁“枕边风”,多念纪律“紧箍咒”,积极支持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办事,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使家庭成为家人成长进步的坚强后盾和幸福港湾。

本次主题展是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妇联、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联合主办的覆盖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大型巡回展出活动,分为“先贤家风”“红色家风”“时代家风”“廉洁家风”四个版块,讲述了全国和山东43个优秀家风、廉洁家风故事。我校展览将持续至9月29日结束,期间全校各院级党委、党总支将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前往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