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室校地”协作联席会议召开

9月22日下午,山东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聊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与聊城市纪委监委“室校地”协作联席会议在聊城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高广才,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徐梅,聊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姜传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室校地”协作所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在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的指导下,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与聊城市纪委监委坚持“共融共进”,不断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和日常工作联络机制;坚持“共联共建”,建立实战实训平台,推动纪检监察业务交流合作常态化;坚持“共研共享”,共同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和廉政理论专项研究,有力促进了纪检监察工作质效提升。

会议强调,“室校地”加强协作、携手共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要在战略谋划上突出“大视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根本任务、工作定位和实践路径,运用系统思维,推动“室校地”联动协作有序。要在发展导向上突出“高质量”,从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式方法、能力作风等方面,探索“室校地”协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做到坚持巩固与完善发展、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互联共建与自身提升相结合。要在任务部署上突出“抓落实”,细化完善责任落实机制、问题解决机制、调度督导机制,建立科学管用、系统衔接、运转协调的制度体系,凝聚“室校地”协作合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举行了校地“廉洁文化讲师团”揭牌仪式。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市纪委监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