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纪检监察》刊发徐梅署名文章

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主办的《山东纪检监察》第2期“书记论坛”板块刊发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徐梅署名文章《出真招办实事 “干部之家”显实效》。文章讲述了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的工作实例,指明了纪检监察机构作为“干部之家”的作用和意义,并立足高校实际,强调了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打造“干部之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介绍了我校的相关做法举措及取得的成效。

文章指出,获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理解信任支持、凝聚好党心民心是纪检监察工作的职责使命所在,也是推动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以用心用力打造“干部之家”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一方面,以保障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为发力点,用心构建宣传交流参与新阵地,开辟“党风廉政”校报专版、“聊大廉播”新媒体专栏等宣传平台,运用数字办公平台强化信息公布,变单向了解监督式调研为双向沟通交流式调研,聘请特约监察员参与工作、监督履职用权情况,联动多部门、群体开展“廉洁文化季”等廉洁共建活动,不断拉近与干部群众的距离、增进理解认同。另一方面,以坚持以人为本彰显工作温度为着力点,用力筑牢抓早抓小、激励担当“保护墙”,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下一步,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牢牢秉持打造可亲近、有温度、受信任的“干部之家”工作理念,紧紧立足高校性质特点和工作实际,全面优化教育、监督、执纪、保护四样“看家本领”,通过全覆盖、常态化实施热心教育引导、同心廉洁共建、贴心监督指导、暖心关爱回访、爱心保护激励“五心工程”,一以贯之、久久为功,用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成效不断增进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解信任支持,推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质效不断提升。

(审核: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