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梅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9月7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徐梅到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专题调研。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有关人员、联系学院的纪委委员、特约监察员陪同调研,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科级管理岗位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徐梅对学院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两大“融合”“发展”要求:要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抓住班子主体责任“牛鼻子”,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党支部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二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和业务谋划同向、部署同步、落实同力、检查同责,把党的政治、组织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优势;三要抓好党的六大建设与学院发展的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分别与抓好主责主业、科学谋划工作、完善治理体系、营造良好环境、建设高素质队伍、提升管理水平等深度融合。要实现廉洁文化建设与学院文化建设深度融合,护航学院高质量发展。一要把廉洁文化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以及在学院文化与党风廉政建设中的基础作用;二要把廉洁文化与教育管理体系深度融合,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和课程思政体系,贯穿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融入党员干部培训和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三要把廉洁文化建设与专业学科建设相融合,发挥学院专业学科特色优势,加强廉洁文化研究和作品创作,与师生教学实践相结合,着力建设廉洁文化品牌示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