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廉课堂”开课 为年轻干部系好廉洁履新“第一粒扣子”

7月4日上午,聊城大学“青廉课堂”在西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启动。学校党委书记关延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徐梅作“青廉课堂”第一讲,近300名选用到科级管理岗位人员同上“青廉课堂”第一课。学校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院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活动。

关延平指出,科级管理人员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承担着特殊使命与责任,是目前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未来的主力军;清正廉洁是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是不可触碰的底线,守住清廉,才有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做管理者的正气。关延平强调,年轻干部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长鸣律己警钟,筑牢思想防线,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在细微之处保持警惕、警觉、警醒,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自套“紧箍咒”,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一言一行有纪律、一举一动有规矩,从小事小节上守住初心,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守底线。

徐梅对科级管理人员提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要求,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强化纪法学习,筑牢思想防线,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坚守底线修身律己,永葆清正廉洁,有敬畏心、警惕心,破除侥幸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聆听完“青廉课堂”第一课的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廉洁教育公开课为自己履新任职、成长发展打上了“预防针”、注入了“清醒剂”,体现了组织的严管厚爱,今后将绷紧“自律弦”、系紧“廉洁扣”,勤廉履职、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