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委员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廉政工作联席会议

6月24日,学校召开纪委委员全体(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廉政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徐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等6个廉政协同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主题发言,汇报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开展廉洁文化建设、进行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风险并提出防控措施和意见建议。校纪委委员代表、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汇报了履职情况和工作体会。

徐梅指出,2021年上半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廉政协同单位、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扎实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提升,学校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徐梅强调,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任务,“四风”问题、腐败问题、“关键少数”自律不严问题和意识形态问题仍是当前高校存在的较为突出的典型问题,学校各部门单位抓作风建设的力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仍需进一步加强,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切实增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当好“示范员”“监督员”“宣传员”“联络员”,以钉钉子精神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三是要深化协同联动,健全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完善协同高效监督体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发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提升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质效。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廉政联席会议协同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学校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

(审核: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