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委员聘任会议

5月27下午,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召开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委员聘任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徐梅出席会议,颁发聘书并讲话。

会上,纪委副书记安广斌宣读聘请决定,领学了《聊城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办法(试行)》。聊城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范树魁和学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秦正为代表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作了发言。

徐梅在讲话中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的重要意义。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制度,是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全面加强自身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有力举措,是完善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机制,自觉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开门纳谏”、打造“阳光纪检”、提高纪检监察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的有益实践。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做好专业咨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16名委员既有来自市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的业务骨干精英,也有学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要主动融入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切实当好建言献策“智囊团”,专业权威“咨询师”和案件质量“质检员”。三是积极搭建平台,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履职提供有力保障。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由专人负责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日常事务,加强与委员及所在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进行情况通报,积极听取吸纳专家委员的意见建议。各受聘专家委员所在单位要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开展工作。

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宗培磊主持,学校相关学院、处室负责同志和纪检监察机构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