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聘请第二届特约监察员

5月19日,我校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仪式在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徐梅为王涛等9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及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全体成员、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仪式。纪委副书记宗培磊主持仪式。

纪委副书记安广斌宣读聘请决定,领学了《聊城大学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孟宪艮代表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谈了认识体会、实践思考,崔艳嫣代表新任特约监察员谈了对特约监察员工作的理解与设想。

徐梅对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为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推动提升特约监察员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建好特约监察员制度、选好特约监察员队伍、发挥好特约监察员作用,是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是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正风肃纪反腐工作的重要途径。二是认真履行职责,不负使命重托,切实增强当好特约监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约监察员要聚焦首要职责,用心当好“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用智当好“参谋员”;架起沟通桥梁,用情当好“联络员”;主动发声引领,用力当好“宣传员”。三是加强统筹协调,主动做好服务,为特约监察员提供充分的履职保障。要不断完善联系沟通机制,充分保证权利行使,及时协调问题解决,动态管理履职情况,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履职搭建广阔平台、创造良好条件。徐梅强调,特约监察员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履行好职责;各位纪委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特约监察员的协调配合;有关部门要积极推进特约监察员工作,使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有效衔接,凝聚监督合力,共同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