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纪委委员全体会议暨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廉政工作联席会议

1月10日,学校召开纪委委员全体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廉政工作联席会议,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徐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整体情况,人力资源处等6个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主题发言,就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情况和协同单位发挥作用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并结合单位具体工作职责梳理廉政风险点及存在问题,共同探讨防控措施。2名纪委委员代表汇报了履职情况。

徐梅指出,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突出成效,各级党组织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加重视,廉政协同机制较好地发挥了作用,纪委委员、纪检委员、特约监察员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得到有效应用。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减存量、遏增量的压力依然较大,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

徐梅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纪检监察机构要在深入推进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三转”中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恪守权责边界,把握转职能这个核心,抓住转方式这个关键,发挥转作风保障作用,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加精准、务实。

徐梅要求,各单位要协同联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政治建设,贯通协同“两个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风险防控;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深化警示教育,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要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为学校实现“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纪委委员和特约监察员也要按照职责要求,继续履职尽责,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及廉政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全体纪委委员、特约监察员、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