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3月19日,聊城大学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学团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关延平出席会议并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梅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

关延平就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来越严的趋势,树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现新突破;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凝聚起全校上下努力拼搏奋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实效;坚定不移抓好思想建设,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上见实效;坚定不移抓好组织建设,在提升基层组织力上见实效;坚定不移抓好作风建设,在树立求真务实的新风正气上见实效;坚定不移抓好纪律建设,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对省委巡视,要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准备,强化整改落实,真正把巡视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三要拧紧责任链条,勇于担当作为,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夯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带头作用,既当好“指战员”,也当好“施工队长”,切实做到“四个带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纪检监察队伍要加强自身建设,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约束自己,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王昭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让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纪委工作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自觉接受监督,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总结经验,查找短板,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与2021年工作部署会精神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