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与聊城市纪委监委开展全面合作

7月17日,我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与聊城市纪委监委校地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梅,聊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宝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推动校地协同合作,形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合力,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与聊城市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工作全面合作。合作中,将充分发挥校地各自优势,积极开展协作配合,努力实现信息和资源共享,促进人才队伍培养、专业能力提升,形成相互支持、共同提高的长效机制。按照全面合作、通力配合、依法依规、平等互利的基本原则,双方将在工作信息交流、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和法规建设、组织建设和宣传教育、理论研究和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徐梅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对高校和地方纪检监察工作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校地加强合作,携手同行,是积极探寻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的必然选择。就如何开展好全面合作,她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提升谋划工作的层次,提高合作质量;二是制度机制要完善,把制度机制建设作为谋长远、促规范、保落实的重要措施;三是计划要实要细,有实质内容。

双方有关部(处)室负责人共同参会,并就开展合作谈了具体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