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梅为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7月9日,根据学校党委“我来讲党课”活动部署和纪委“廉政讲堂”工作安排,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梅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题为学校机关中层党员干部讲了专题党课。

  徐梅在党课中从大学机关产生发展的历史背景以及机关职能的内涵,阐述了服务是大学机关的根本职能。她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一种长期存在的复杂的历史现象,本质上是政治问题,无产阶级政党一贯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始终贯穿于治国理政实践中。

  徐梅指出,几年来学校通过多种形式加强作风建设,机关作风持续改进,但是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要求和师生的殷切期盼,机关职能部门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之处,如认识不充分、解决不及时,就会严重腐蚀政治生态。她结合基层调研、监督检查、调查问卷等渠道了解的情况,列举了机关部门仍然存在的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形式,深刻分析了产生的原因。

  徐梅强调,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要解决思想问题,还要解决制度机制问题,需要综合施治。抓住理想信念根本,用党的思想武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住关键带动全局,用领导带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住制度建设牛鼻子,用制度屏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住监督执纪问责利器,用自我革命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她要求,机关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部门职责和岗位职责,排查起底、主动认帐,深入检视、深刻剖析,精准发力、立行立改,树立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促进机关作风建设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