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聊城大学纪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5月21日,中共聊城大学纪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部署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我校过去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马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昭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强传达了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梅作工作报告,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窦建民、徐昌然、胡海泉、赵长林、赵明吉、白成林、李兆俊、乔丙武、黄富峰参加会议。

马春林作了题为《坚持从严标准 夯实主体责任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就进一步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来越严的趋势,树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二要聚焦工作重点,把主体责任落实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要聚焦管党从严,夯实政治建设主体责任;聚焦思想从严,夯实思想建设主体责任;聚焦治吏从严,夯实干部队伍建设主体责任;聚焦作风从严,夯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聚焦执纪从严,夯实反腐倡廉主体责任。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党组织书记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责、勇于负责;纪检部门要强化监督、严格执纪。

马春林强调,学校越是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越要牢牢把握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各级组织和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牢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徐梅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砥砺初心勇担使命 健全完善监督体系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客观总结我校过去一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全面部署2020年的工作任务。报告指出,2019年是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一年。在省纪委省监委和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校纪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落实政治监督责任;以构建日常监督机制为切入点,着力提升监督效能;以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不断提高监督执纪执法和审查调查工作质量;以警示教育为主渠道,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一年来,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就,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

2020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省监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协助学校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和完善监督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建设一流区域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践行初心使命,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二是要健全完善日常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四是立足“三不”一体推进,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聚焦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王昭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抓好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共同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要敢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高质量内涵发展。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校党委委员,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特约监察员列席会议。